English

武警高岭训练基地勤俭持家

2008-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1000多人的新训团日前入住崭新的基地学员楼;6个功能齐全的多媒体教室实现了网络教学;宽敞舒适的新礼堂成了官兵文艺活动的好场所;先进的污水处理系统让生活污水不再肆意横流;信息化设施升级改造让信息交流更加顺畅……年终岁首之际,武警总部高岭训练基地官兵如数家珍“盘点”着身边的变化。这是该基地党委搞建设,既

注重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从点滴小事培养官兵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又善于运用科学发展观的先进理念搞好科学决策带来的可喜成绩。

近年来,随着基地职能任务的调整转变,总部首长确立了把这个基地建设成“武警部队一流训练基地”的目标,每年都要投入大量资金搞建设。钱多了怎么花?还要不要过紧日子,成了基地党委和全体官兵们面临的选择。基地党委“一班人”清醒地认识到:过穷日子要勤俭持家,过富日子更要精心理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传统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但勤俭持家不能仅仅停留在改善生活水平的低层次上,更要具体体现在完成现代条件下的训练保障中心任务中。为此,党委班子严格按程序议事决策,凡属投资较大的建设项目,坚持从实际出发,搞好调查研究,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注重听取官兵和专家意见,反复进行论证,避免人力物力财力的浪费,把节省下来的经费用到基地发展的刀刃上。(张志军 王永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