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启动最大规模中国文化节――“时代中国”

2008-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1月15日电英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中国文化节――“时代中国”15日启动。由英国商业团体发起的“时代中国”活动,旨在促进中英两国的交流与了解,吸引英国民众对中国的关注。

“时代中国”首席执行官西蒙・希尔(中文名:姚世敏)当天在伦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文化节活动将从2008

年中国春节开始,持续6个月,直至北京奥运会开幕。他说,活动期间英国全国各地将举办800多项活动,展现当代中国社会和文化的最佳风貌,加深英国公众对中国的了解,推进两国间的友好关系。

这次“时代中国”活动内容丰富,涵盖美术、电影、戏剧、文学、音乐、舞蹈、设计、科技、商务、教育、体育、饮食和茶文化等广泛领域。活动形式包括展览、演出和会议等。

英国近200家企业参与这项大型活动,包括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啤酒集团有限公司等中资企业提供商业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