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姆尼在共和党密歇根初选中领先

2008-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共和党今天在密歇根州初选的初步统计显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得到约40%的选票,在本次初选中胜出;麦凯恩得票率约30%,名列第二;赫卡比得票约15%,名列第三。

美国分析人士指出,罗姆尼的父亲曾连续3届担任密歇根州长,罗姆尼本人出生在密歇根。因此,罗

姆尼在当地胜出并不意外。目前,共和党已举行了3场党团会议以及初选,分别由上述3人胜出。究竟谁将赢得最后胜利目前还难以预料。

罗姆尼在支持者的欢呼声中发表获胜演说,声称这是他开始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角逐的开始。不过,此间媒体表示,密歇根州初选的气氛远没有爱荷华州和新罕布什尔州来得热闹和激动人心。美国政界和媒体似乎都并不认为密歇根州初选的结果有太大的实际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