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产学研创新结硕果

2008-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董城在今天召开的中关村科技园区2008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中关村围绕国家战略、首都发展和“科技奥运”开展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了解,依托数家国内一流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支持,中关村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直接参与了“嫦娥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

科研项目的研发,上百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参与了北京奥运会的建设和服务,目前,中关村已有8家企业取得了奥运会标识使用权,占北京地区企业的67%。2007年中关村企业还主导创制了14项国际标准和130项国家标准,中关村制定的闪联标准即将成为全球首个3C协同的国际标准。园区下一步将在注重经济总量和增速的同时,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将中关村建设成开放式、国际化、具有完善创新体系与产业链的世界一流科技园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