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土库曼斯坦客人

2008-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第一书记翁吉克・穆萨耶夫率领的土库曼斯坦民主党代表团。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对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的亲切问候,并对穆萨耶夫多年致力于发展中土友好合作表示赞赏。他说,中土建交以

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经贸合作不断发展,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上的协调合作不断加强。目前,中土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重视发展中土友好关系,感谢土方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坚定支持。

李长春说,当前,中国共产党与土库曼斯坦民主党的友好交流已成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进一步夯实中土友好的政治基础。

穆萨耶夫请李长春转达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对胡锦涛总书记的良好祝愿。他表示,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高度重视土中关系,为双方在能源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感到高兴。土库曼斯坦民主党和政府愿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