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

2008-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华参加第五次中美战略对话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

温家宝说,中美关系是最重要的国与国关系之一,良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双方应从战略高度和长

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通过中美战略对话等机制,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深化互利合作,妥善处理有关敏感问题,特别是台湾问题,确保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内格罗蓬特表示,中国的发展符合美国利益,美方希望同中国加强全面对话与合作。美国多次表明的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的立场是明确的。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