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19日开考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王庆环、李玉兰)2008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初试定于1月19日至20日(个别考试科目在21日)举行,共有120万考生在全国各地参加考试,教育部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考生调适心态,诚信考试,谨防受骗。

教育部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电子邮件、手机短信

等手段兜售所谓“考研试题”和提供代考、助考服务,骗取考生钱财,非法牟取利益。少部分考生心存侥幸,上当受骗,既蒙受了经济损失,又影响了正常的备考。为打击不法行为,维护考生利益,保证硕士生考试的公平公正,国务院新闻办、公安、信息产业、教育等有关部门正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于代考、助考、网络诈骗及涉嫌在考前和考中非法传播与考试相关内容的网站、机构及人员依法进行严肃查处。截至1月16日,全国共查处非法网站84个,查处涉嫌代考、助考QQ号码94个,查处涉及贩卖试题答案、作弊工具及提供助考服务的有害信息千余条。

应对研究生招生考试,主要靠平时积累,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具备真才实学。教育部提醒考生要以平常心看待考研,考前及考中要学会主动调适正确的应试心理,并希望广大考生自觉遵守国家有关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法规、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自觉接受监考人员的检查、监督和管理,共同构建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保证硕士生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