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金花澳网花开灿烂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1月17日,郑洁/晏紫在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亮相。中国金花旗开得胜,以6比2、6比1的比分直落两盘轻松击败俄罗斯姑娘普奇科娃和法国姑娘雷扎伊的跨国组合,顺利晋级双打比赛的第2轮。

郑洁、晏紫组合在2007年是分多合少,因为郑洁在大半年时间内有伤在身,晏紫只得单飞了

一段时间。两人在去年年底再次“复合”,并在今年初的两站比赛中获得一个WTA冠军和一个亚军,这让人们对这对金花组合充满了期待。

郑晏组合本次被列为7号种子,两人在双打比赛中的签运并不十分理想。赛前,晏紫感慨道:“大小威的参赛,而且和我们在一个半区,第四轮可能碰到,这给我们的澳网征程增加了难度。我们的首轮也不会轻松,所以从开始我们就要小心谨慎。”

中国女单一姐李娜以6比4、6比3的比分战胜对手意大利的卡梅琳,闯入女单32强。全场比赛李娜在主动得分上以17比3的压倒性优势领先。力量是李娜和欧美球员抗衡的资本,而技术则是让她的力量能够完美展现的保证。我们可以看到在比赛中李娜经常用自己击球力量和角度的变化来满场调动对手,最后打出致命的一击。李娜第三轮的对手同样是比她世界排名要低很多的选手,面对世界排名146位的波兰选手多马乔斯卡,只要李娜能发挥稳定的话,想要再进一步也不是难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