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奥赴欧拉练遭遇两连败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法国当地时间1月16日,正在欧洲拉练的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在法国与里昂混编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国奥队0比2负于对手,吃到欧洲拉练的第2场败仗。

虽然对手里昂队并未派出主力阵容,而是由几名一线队替补加青年队队员混编而成,但主教练杜伊仍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派出全部

主力,不过实力上还是落后于这支准里昂队。比赛中,里昂青年队依靠出色的技术和娴熟的配合占据场上优势。第7分钟,里昂的德科拉在反击中盘过李玮峰,一记吊射洞穿了邱盛炯的十指关。中国队也有机会。第10分钟,杜震宇左路精准传中,中路包抄的朱挺射门失之毫厘。第12分钟,陈涛再次妙传朱挺,不过由于后者没有停好球,浪费良机。第26分钟,里昂队员突破孙祥的防守后回传中路,德科拉抽射梅开二度,奠定胜局。下半场比赛,杜伊换上了大批替补队员,苑维玮、王晓龙、万厚良、姜宁、卢琳等亮相,意在锻炼队伍。不过双方无力再改写比分,最终国奥以0比2告负,结束欧洲拉练的第2场比赛。

赛后,杜伊说:“我们来欧洲打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磨合队伍,从今天的比赛看目的已经达到。里昂队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都在我们之上,队员们获得了与高水平球员竞技的机会,这本身就是一种学习和提高”。杜伊还表示:“这个比分早在预料之中。”

本场比赛结束后,国奥队的三名超龄球员和周海滨已经离开法国前往国家队报到,对于超龄队员的表现,杜伊也给出了自己的总结:“总的来说三个人的表现非常不错,不过我觉得他们还可以表现的更好一些,当然现在并不是出状态的时候,我倒希望他们能够把最好的状态放到奥运会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