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厉兵秣马 鹤城待飞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1月17日,距全国第十一届冬运会召开只有1天了。这一天,齐齐哈尔天气寒冷,齐市电业局技术人员和工人们一道,对冬运会电气工程进行最后一遍检查。抹去头上的汗水,工人们说:“为确保冬运会顺利召开,我们辛苦点没啥。”

正如十一届冬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齐齐哈尔副市长马立群所言,现在全市上下已做好充分准

备,只等18日冬运会盛装开幕。

竞赛场馆运行良好

在十一届冬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曾说:“十一届冬运会是2008年奥运会前我国举办的最后一次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也是筹备2008年奥运会的重要前奏,必须办好。”在此后的4年多时间里,齐齐哈尔市采取超常措施,举全市之力,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各项筹备工作。

场馆建设首当其冲。齐齐哈尔市在黑龙江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入6600万元建设了一个建筑面积达1.96万平方米的速度滑冰馆,作为十一届冬运会开闭幕式和速度滑冰比赛的主场馆,同时又投资500万元对原有的三个冰上运动馆进行了扩建和改造。其中2号馆波斯登滑冰馆建筑面积由3800平方米增加到4200平方米,观众座席由1000个增加到2500个。据赛事组委会介绍,目前竞赛所需的各类器材、备品已全部安装到位,场馆的计时计分公开显示系统、音响等相关设施已调试完毕。

开幕式凸显冰雪主题

十一届冬运会开幕式舞台晚会演出突出地域特色、冰雪特色、运动特色、奥运特色。在搞好节目编排基础上,充分调动舞美、灯光、音响的效果,增强演出的庄重性、节目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以及现场的震撼力。届时,汤灿、陈坤、阿尔法、黑鸭子组合等国内实力派歌手和舞蹈演员将参加晚会演出。

后勤保障热情当先

作为本届盛会的东道主,齐齐哈尔市对接待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和落实。目前全市12家宾馆被确定为十一届冬运会接待宾馆,4家宾馆为备用宾馆,并对上岗服务人员进行了严格培训。在交通方面,组委会协调开通了齐齐哈尔至亚布力滑雪场的绿色通道,以方便新闻媒体记者及嘉宾往返各比赛场地,还与民航、铁路部门协调商定了冬运会期间的输送计划,开通了联合航空的齐齐哈尔航线,北京至齐齐哈尔的航班达到每天一班,确保十一冬会人员出行便捷。

把十一届冬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冬运会,是齐齐哈尔市人给自己提出的目标。随着冬运会召开的日益临近,齐齐哈尔人离这个目标已越来越近。(本报齐齐哈尔1月1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