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境维权成功解决百余起污染案件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林英)中华环保联合会日前向社会公布了2007年环境维权的重要成果,一批严重污染、群众反映强烈但长期得不到解决的污染案件,在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法律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支持下得到了解决。

据介绍,中心是国家环保总局授权成立的全国唯一环境维权民间组织。自成

立以来中心积极探索和践行环境维权的理论、政策、法律和工作方式,力争为社会公众,尤其是弱势群体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中心已先后向公众提供环境法律咨询11000余人次,通过电话、网络信件等接收各类环境投诉636件,介入公众污染受害案件212起。2007年中心加大了对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的工作力度,开通了举报电话(51230023)、网络服务(www.acef.com.cn)等多种便民投诉举报的渠道,收到各类投诉、上访等500多件,其中投诉环境严重污染的案件120起。中心通过实地调查,走访企业,向当地政府提出书面建议等多种方式,促使政府加强监督和企业整改力度,妥善处理了88起污染案件。同时,中心通过诉讼、调解等方式成功地解决了一些严重污染,但群众反映强烈、告状无门、长期得不到解决的29起案件,维护了社会公众的环境权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