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开通消费教育短信平台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月17日电(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葛雪莲)近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开通手机短信消费教育平台,主动向消费者和商家发送消费教育短信,把消费维权关口前移。

记者了解到,手机短信消费教育平台是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在南京电信局开通的一项“固网短信收发”业务,电信局平均每星期给消费者发布

一条消费教育短信,内容主要有消费知识、消费警示、真假识别等。该平台的教育对象分为两类,一类是从投诉的消费者中有重点选择的一部分消费教育对象,第二类是企业从事客户服务的部分工作人员。

南京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今社会,消费者法律知识的缺乏问题日趋严重,很多消费者不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不知道如何及时、有效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消协在处理维权案件时经常力不从心。目前,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必须要求发展国民消费教育事业,提高消费者维权能力和经营者依法经营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