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产部公开征集“绿色上网过滤软件”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记者郭丽君)信息产业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向社会公开征集绿色上网过滤软件,优选两款产品,由国家出资买断当年的使用权,向社会提供免费下载和安装。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构建绿色、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信息产业部在中央文明办、财政部等部门支持下,依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相关规定,向社会征集绿色上网过滤软件,即基于PC终端的互联网内容(文字、图像)过滤软件。信息产业部将依据第三方测试机构报告,确定候选供应商和产品,并组织进行竞争性谈判。凡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事业单位均可自行提出测试和评定申请。

目前,我国的上网计算机已达7000万台,互联网用户达1.82亿,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为了让网民远离网上黄色暴力等有害不良信息,积极推进文明上网,信息产业部决定,向社会公开征集并买断两款绿色上网过滤软件。不少开发绿色过滤软件的企业对信息产业部的这次公开征集活动非常感兴趣。为此,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提醒相关企业,此次征集截止日期为1月24日,提交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产品应通过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和信息产业部软件产品登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