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启动“教育移民”扶贫工程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月17日电(记者魏月蘅、王晓樱)将偏远贫困地区农村子女转移到城镇上学培训和就业,实现异地脱贫,这是海南省正在启动的一项“教育移民”扶贫工程。2008年省政府计划投资6000万元,首先完成五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的这项工程。

本着重点突出,扎实推进的原则,海南省集中财力优

先支持国家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实施“教育移民”扶贫工程建设,实施对象以贫困行政村初中生为重点,优先把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薄弱、至今没有通路、通电、通广播电视等的贫困自然村的初中生纳入“教育移民”范围,对“教育移民”学生免除住宿费,补助生活费、交通费。

实施“教育移民”扶贫工程,海南省采取与调整农村中小学布局齐头并进的方法,遵循“小学生就近到条件较好的乡镇中心学校就读,初中生集中到人口较多,经济文化条件较好的乡镇中学或县城中学就读”的原则,集中资金优先支持“教育移民”接收学校扩建教学和生活设施,实施标准化建设;同时实施“教育移民”扶贫工程与发展职业教育、高中教育统筹考虑,解决并落实“教育移民”学生初中毕业后的升学、培训、就业问题。为了缓解“教育移民”扶贫学校及其他中小学日常运转经费压力,从2008年春季学期起,海南省提高全省中小学校公用经费拨款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