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道部六项措施缓解春运供求矛盾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王小润、冯蕾今天从铁道部获悉,铁路春运票价不上浮、国家休假制度调整等多种因素,都将使铁路运输的压力和难度有所增加。春运期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将创纪录地达到1.79亿人次。同时,春运期间货运需求仍将居高不下,进一步加剧了客货列车兼顾协调的矛盾。

铁道部有关

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将按照和谐春运“安全、能力、售票、秩序、服务”五位一体的要求,抓好六项工作。一要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稳定。全面加强线路基础、通信信号、牵引供电、动车组和机车车辆的检修检测和运用维护,确保主要行车设备运用状态良好。二要充分安排用好运输能力。积极适应今年春节提前一天放假的新情况,根据客流变化实际,科学合理地运用运力方案,统筹安排好列车开行。三要努力开展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售票,抓好首次在全路范围内办理学生往返票的组织工作。四要严格执行春运期间票价不上浮政策,全面清查客票代售点,坚决杜绝票外加价行为。五要严格落实站车服务标准,做好旅客购票、候车、乘降、餐饮、供水、卫生等基本服务。重点做好学生和农民工的输送和服务工作,与全国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好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铁道部机关也将抽调专业干部组成督导组,到春运重点地区和主要干线督导和帮助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