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租司机如厕难盼解决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宋晓梦 我有话说

编辑部:

最近乘出租车,数次遇到女司机,她们不约而同向记者反映出租司机如厕难的问题。几经寻访,得知出租司机如厕难不分性别,女司机遇到经期麻烦更

多,男司机最担心因此引起前列腺炎。

出租司机如厕难,难在几乎所有公厕旁都没设停车位,有的司机便急无奈违章停车,冲进厕所,正赶上没空位,又不敢等,只好强忍便急,返车上路;有的司机不管不顾,解完再说。返车后发现,车身已被贴上罚单――这一趟厕所等于花了200元,两天的活儿白干!如此代价,有谁再敢重蹈覆辙?!

出租司机如厕难,难在这个问题没人管?好几位司机告诉记者,他们不是没反映过,交通台也广播过。但始终没有有效的解决方案。

出租司机如厕难,难在这些司机自己的身体自己“不爱惜”。把车停在有车位的地方,走一段路去公厕――大多数出租司机认为“太奢侈”。眼看油价上涨,开车成本越来越高,抓紧拉活儿还来不及,哪有那么多空闲到处找厕所。

据了解,憋尿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可以直接引发的病就有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但俗话说得好:“活人不能让尿憋死”。于是,有的男司机就找路边的小树林或其它有遮蔽物的地方就地方便,虽然既不雅又严重影响环境卫生,但这能全怪他们吗?至于女司机,除了尽量少喝水,没听说她们还有别的办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