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京剧院新春演出季奉献三十台大戏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艾莉 我有话说

国家京剧院揭牌后的第一个演出季于1月2日在北京拉开帷幕,至2月23日,他们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中山公园音乐堂、国家大剧院以及广州为观众奉献30余出经典传统戏和现代戏,一展国家级剧院团的风采。

大年初一,奚派传人张建国与裘派名家邓沐玮、梅派青衣陈淑芳、著名武生赵永伟等为观众献上经典剧目《龙凤呈祥

》。从初二到初七,京剧名家谭孝曾、阎桂祥夫妇将出演《红鬃烈马》,张学津、薛亚萍、叶金援将出演张派名剧《状元媒》,名丑寇春华将出演《法门寺》和《春草闯堂》,著名张派传人薛亚萍将携青年男旦刘铮出演《望江亭》。正月十四到十七,则是王润菁、周婧、宋小川等主演的《玉堂春》,张火丁、宋小川主演的《春闺梦》,以及张建国、邓沐玮等主演的《赵氏孤儿》和《杨家将》。

大年初一、初二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的迎新春京剧演唱会,已成为京城演出市场的一大名牌,届时,叶少兰、刘长瑜、冯志孝、于万增、陈真治、张连祥、李岩等京剧名家,张建国、陈淑芳、袁慧琴、李海燕、刁丽、宋小川、黄炳强、魏积军、李红梅等中青年演员及特邀演员邓沐玮、张克、景琏琏等将登台演唱拿手曲目。1月18日、19日,张火丁将赴广州演出《江姐》和《锁麟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