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司法部长涉嫌贪污宣布辞职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月17日电(记者马赛)因涉嫌贪污等7项罪名被立案调查,意大利司法部长、欧洲民主联盟领导人克莱门特・马斯特拉昨天在众议院宣布辞去部长职务。但意大利总理普罗迪随后退回了马斯特拉的辞呈,并对其进行了挽留。

报道称,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检察院怀疑马斯特拉有贪污行为,并伙同他人强

迫该大区主席巴索里诺任命欧洲民主联盟成员为辖区内一所健康中心的负责人。在已经确定的23名涉案人员中,大多数为欧洲民主联盟的公职人员,其中4人遭到逮捕,包括马斯特拉的妻子桑德拉・罗娜尔多在内的19人则暂时被软禁在家。桑德拉目前担任坎帕尼亚大区议会议长,被检方指控以不正当手段为多名欧洲民主联盟成员在当地谋取重要职位,并从中获取私利。

马斯特拉领导的欧洲民主联盟是意大利中左执政联盟中的中间派小党,在参、众两院分别拥有3个和10个席位。马斯特拉在当天的辞职声明中谴责检方使用卑劣手段罗织罪名,目的是要打击他本人以及他所领导的欧洲民主联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