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宣布伊朗核问题六国外长会议将在柏林举行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柏林1月16日电(记者时翔)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耶格尔16日宣布,德国将于22日在柏林召开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六国外长会议,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已经向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中国外长发出邀请。

耶格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会议旨在就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的第三个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

案内容达成共识。德国政府认为新的决议案是必要的,因为伊朗迄今仍未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而暂停其铀浓缩活动。

耶格尔还说,虽然美国情报机构2007年底公布的报告显示,伊朗在2003年便已停止核武器项目,但德国政府认为并不能因此放弃对伊朗核计划的关注,因为报告首次证实伊朗直至2003年仍在秘密研发核武器。

美国国务院16日发表声明,确认国务卿赖斯将出席六国外长会议。声明还说,此次六国外长会议除讨论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内容外,还将讨论在通过该决议草案后伊朗核问题的“战略方向”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