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民主党议员反对布什向沙特军售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今天提出决议案,反对布什总统向沙特阿拉伯销售先进武器的计划。

布什政府本月14日正式通知美国国会,计划向沙特阿拉伯销售把常规炸弹转化为精确制导炸弹的设备,这笔交易价值1.2亿美元。白宫表示,这个计划是在中东地区对抗伊朗威胁的

一部分。

美国国会众议院已有52名众议员联署提出决议案,反对这一计划。这项提案的联署人大多数是民主党议员。他们认为,目前中东局势非常不稳定,把这种高科技武器销售到中东地区并不适当,并担心此举可能会降低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力量。向沙特阿拉伯销售这种高科技武器设备并不是美国利益所在。他们敦促布什政府重新考虑这项军售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