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愿与德方共同确保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娄琛、荣燕)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希望德方与中方一道从战略的高度和全面的角度来看待和把握中德关系,切实重视彼此的重大关切,确保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地发展。

有记者问,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德方愿意进一步发展德中两国关

系,并表示她愿在今年10月亚欧峰会期间访华,也预祝北京主办2008年奥运会取得成功。请问外交部有什么评论?

姜瑜说,中方重视默克尔总理的表态。中国重视与德国的关系,也一贯主张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和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的前提下,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