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评审结果揭晓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评审结果揭晓。42个招标方向受理投标380项,经过初评和复评答辩,有55项课题中标。评审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

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公开透明、公平竞争、优中选优,做到了严格评审标准,严格评审程序,严格评审纪律。

这批中标课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确定。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若干重大问题研究,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研究,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完善宏观调控体系研究,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研究,区域协调发展理论与政策研究,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研究,以人为本的中国金融全面协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深化垄断行业改革研究,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完善开放型经济体系研究,我国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研究,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研究,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研究,政府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研究,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服务型政府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研究,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相统一研究,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研究,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多样化社会思潮研究,我国文化软实力发展战略研究,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研究,中国特色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战略研究,科教兴国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战略研究,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研究,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与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研究,统筹城乡社会保障体系研究,完善社会管理与维护社会稳定机制研究,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研究,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研究等。

中标课题的责任单位和课题组研究实力雄厚。绝大多数首席专家均为国内相关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课题组的学科结构和年龄结构都比较合理,均具备承担相关中标课题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200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标课题名单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上公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