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出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全体代表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李斌)隆冬的北京,寒气袭人。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里却春意融融。1月1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这里会见了出席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的全体代表。他代表中国政府向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成立大会的各位侨商企业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

的祝愿。

温家宝一开始说,同胞们,你们回家了。华人华侨无论走多远,祖国母亲都会惦记着你们。我们都是祖国母亲这棵大树上的一片叶子,无论什么时候叶子都离不开大树。即使到老了,也还想着要叶落归根。

温家宝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华侨华人满怀桑梓之情,积极参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功不可没。中国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这不但是党和政府的意志,也是包括几千万海外侨胞在内的十几亿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们衷心欢迎更多的海外华侨来华投资兴业,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

温家宝指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成立是华侨华人工商企业界的一件喜事。协会要秉持“联谊、服务、合作、发展”的理念,积极反映侨商的意见和要求,发挥中国政府与广大侨商沟通交流的桥梁作用,热忱为广大侨商提供服务,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办成“侨商之家”。希望华侨企业以此为新的起点,改善投资结构,提高投资质量,既成功地办好企业,又勇于负起对祖国应尽的责任。各级政府以及侨务部门要保护侨商投资权益,为侨资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以及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