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韩国候任总统李明博特使

2008-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徐松)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韩国候任总统李明博特使朴槿惠。

朴槿惠首先向胡锦涛转交了李明博候任总统的亲笔信。胡锦涛说,李明博候任总统当选后不久,即委派你专程访华,体现了李明博候任总统和韩方对发展中韩关系的重视。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胡锦涛说,实践证明,建立和发展面向新世纪的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符合时代潮流,反映了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要求,不仅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维护和促进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胡锦涛表示,发展长期稳定、全面合作、平等互利的中韩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方针。无论两国国内情况和国际形势发生什么变化,我们的这一方针都不会改变。中方愿与韩方共同努力,保持两国关系发展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提升中韩关系的水平,推动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更好更快向前发展。

朴槿惠感谢胡锦涛会见,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她说,韩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在各领域都取得飞速发展。韩方对此感到满意。李明博候任总统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在新形势下,韩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扩大合作,进一步提升韩中关系,谋求共同发展,共同为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与繁荣继续做出积极贡献。外交部长杨洁篪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