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开幕

2008-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齐齐哈尔1月18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今晚在鹤城齐齐哈尔速滑馆隆重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

20时整,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和全国冬季运动会会旗、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会旗入场。北京、哈尔滨、长春、齐齐哈

尔、七台河、无锡等代表团的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

黑龙江省委书记钱运录出席开幕式。黑龙江省代省长、本届冬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栗战书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本届冬运会组委会主任刘鹏致开幕辞。他说,本届冬运会是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一次大练兵,将极大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展示我国冰雪运动良好的发展前景。

随后开始的“冰雪2008”的开幕式大型艺术演出由“这个冬天要飞翔”、“冰雪之光”、“鹤乡之情”、“祖国之恋”和“冰雪2008”五个部分组成。在欢呼声中,大屏幕上出现了滑雪健儿拼搏的场面,“这个冬天要飞翔”的歌声飘起;一位银装素裹的“仙子”奏着银白色小提琴从天而降,时而在冰面上婀娜起舞,时而在高空中袅袅飞翔;茫茫的白桦林深处,几十名少女装扮成的银白色“雪鹿”在冰雪世界里奔腾。特效制作的鹤城标志物“丹顶鹤”也飞起飞落,儿童冰球表演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

齐齐哈尔见证着中国冬季运动的新发展。本届冬运会共设5个大项、11个分项、90个小项,有35个代表团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在参赛人数、比赛项目和赛事规模上创造了新的纪录。为鼓励一些冰雪项目的开展,本届冬运会对冰球等项目的前三名队伍分别按两枚金、银、铜牌进行统计,并增加花样滑冰等项目的金牌数量。本届冬运会的冰上项目在齐齐哈尔举行,雪上项目在亚布力滑雪场举行。所有比赛将于1月28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