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英国首相布朗

2008-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英国首相布朗。

吴邦国表示,中英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对话和磋商机制运作良好,贸易与投资关系发展很快,财政金融、科技教育、文化环保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了经常性沟

通与协调。

吴邦国表示,中英关系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中英利益契合点扩大,在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等方面的共同语言增多。提升两国关系面临良好机遇。希望双方不断丰富和充实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扩大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配合,共同推动地区热点问题的妥善解决,应对人类面临的挑战,为两国人民的利益和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吴邦国指出,立法机构交往对双方增进相互了解,扩大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全国人大重视与英国议会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利用好议会交流这个合作平台和对话渠道,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与信任,推动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布朗表示,英中关系发展强劲并且正在不断加强。英中拥有广泛共同利益,深化双方合作将造福两国人民,也将给世界带来积极影响。英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扩大贸易、投资、金融、科技、环保等领域合作,加强在处理国际地区问题、改革国际机制方面的对话和配合。

布朗表示英方重视并愿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交流,特别是青年政治家往来,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