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微笑北京”温暖留校大学生

2008-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寒假将至,许多大学生都沉浸在即将返乡回家的喜悦心情中。然而,2008年的寒假对于一些首都大学生却有特殊的意义。今年,将有6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直接为春节期间开展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服务,另有千余名大学生将参加春节期间以外语、体能、专业技能

等为主的志愿者培训,加上因各种原因不能返乡的同学,预计全市春节期间的留校大学生将超过2万人。

今天上午,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学联与市委教工委和市教委在中央民族大学联合启动了“微笑北京”2008关心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主题活动,汇聚社会力量共同关心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并为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资助,帮助他们解决春节期间的返乡及学习生活问题。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留校大学生代表和经济困难大学生代表分别发放了装有学习、生活、娱乐用品的“爱心大礼包”和返乡车票。这次活动还将为留校大学生开展除夕夜联欢活动、走访慰问活动、征集勤工助学岗位等。SOHO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潘石屹代表资助单位为留校大学生做了励志讲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