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组织部、文化部举办慰问专家学者文艺演出

2008-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中央组织部、文化部17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文艺演出,慰问1200多位在京的两院院士和著名专家学者。

17日下午,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舞蹈《尼罗河的美人鱼》拉开了演出活动序幕,非洲土风舞、缅甸舞、朝鲜舞、俄罗斯舞、西班牙

响板舞风采各异,歌唱家刘维维、牟炫甫、余庆海、王晨等演唱了一首首动听歌曲。刚刚走下讲台、走出实验室的专家们暂时忘却了科研工作的辛劳,歌剧院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专家们纷纷拿出手中的照相机,在气势恢弘的国家大剧院门前合影留念。一张张笑脸,一句句由衷的赞叹,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出席演出活动的院士专家来自教育部、文化部、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20多个部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