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法律援助绿色行动”在京启动

2008-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由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牵头组织发起的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环境保护法律援助工作,维护污染受害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2008法律援助绿色行动”,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出席启动仪式。

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环境保护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党的十七大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了部署。生态环境保护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参与和支持,为环境污染受害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是加强环境保护、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为做好环境资源和生态保护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做出新贡献。会上,社会各界向该项目捐款1080多万元。

据了解,公益诉讼早在1996年就走进人们的视野,但目前我国公益性案件面临着立案难、取证难,胜诉难,维权成本高的现状,在公共环境利益受到侵害时,仍然面临“没人诉”、“不愿诉”、“不敢诉”和“不会诉”的状况。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副会长赵登举表示,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援助,就是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环境保护的工作,为参与维权者提供法律援助保障经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