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水北调工程今年将加快建设

2008-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月18日电记者何平昨天从此间召开的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包括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天津干线工程、总干渠南阳膨胀土试验段工程、穿漳河工程、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试点等在内的一批项目今年计划开工建设;南水北调东线南四湖至东平湖段工程、长江至骆马湖段其他工程及中线漳河北至

古运河南段工程、兴隆水利枢纽工程等项目也有望于今年开工建设。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指出,2008年是南水北调工程全线拓展、中线京石段工程实现通水目标的关键一年。在建工程方面,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奥运前将具备通水条件,丹江口大坝加高、东中线穿黄工程等在建工程完成年度计划,东线江都泵站、淮安三站、淮阴四站、苏鲁边界刘山、解台、台儿庄、韩庄泵站今年汛期前将完工并发挥工程效益。

目前,南水北调东线、中线一期工程进展顺利。东线一期工程三阳河潼河宝应站工程和济平干渠工程已完工并发挥作用,东线穿黄工程已经开工,苏鲁边界泵站群已全面建设;列入南水北调东线治污规划江苏段的淮安、江都、宿迁市截污导流工程已开工建设,山东段首个截污导流工程宁阳县y河工程已开工建设。中线一期控制性关键工程――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已有14个坝段加高到顶;中线穿黄工程、中线河南安阳段工程进展顺利。

截至2007年12月底,工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0.44亿元,占在建设计单元项目总投资313.71亿元的60.7%,其中东、中线一期工程分别累计完成投资37.83亿元和152.61亿元。工程项目累计完成土石方24740万立方米,占在建设计单元项目总土石方量的81%;累计完成混凝土浇筑581万立方米,占在建设计单元项目混凝土总量的7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