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微软面临欧盟新一轮反垄断调查

2008-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月18日电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针对欧洲浏览器开发企业和“欧洲兼容性系统委员会”的投诉,欧盟将就世界软件生产巨头微软公司展开新一轮反倾销调查。

欧委会新闻发言人乔纳森・托德表示,欧盟对微软公司新一轮的反倾销调查涉及其利用市场主导地位非法将本公司的网络浏览器与“

视窗”操作系统加以捆绑,滥用办公系统的垄断地位阻碍其他办公协同软件产品进入市场。托德称,由于案情复杂,目前尚无法确定欧盟向微软公司提出正式指控的具体时间。

2004年欧盟委员会认定,微软公司凭借在个人电脑操作系统上的垄断地位在相关市场打压竞争对手,要求微软公司提供不捆绑媒体播放器的“视窗”操作系统,向服务器软件行业竞争对手开放兼容技术信息,并向微软开出了4.97亿欧元的巨额罚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