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田康夫首次发表施政演说

2008-0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月18日电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今天下午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其上任后的首个施政演说。福田表示将更加重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以及致力于解决环境问题。

福田在演说中强调将进一步寻求与在野党的合作,称只有执政党和在野党经过认真讨论后共同推动国家政治的运营才是负责任的做法。

对于日本国会正在争论的是否应该降低汽油税等临时税率的问题,福田表示有必要维持现行的税率。由于今年7月即将在日本北海道举办的八国峰会将以全球气候变暖为主要议题,福田表示将充分利用节能技术,使日本成为全世界第一个“低碳”社会。日本还将通过资金援助等手段在应对气候变化的问题上帮助发展中国家。

此外,福田还强调日本将以日美同盟为基础,继续致力于反恐战争等世界性的课题,争取成为一个“和平合作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