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工商峰会部长级新闻公报

2008-01-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商业、企业和制度改革部共同主办的中英工商峰会于2008年1月18日在中国北京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戈登・布朗出席峰会并作主旨发言。

两国总理高度评价近年来中英两国经贸合作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鼓励两国企业通过创新合作方式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进一步发展,并确定了“双边货物和服务贸易总额到2010年突破600亿美元”的贸易发展新目标。

中方高度赞赏英方坚定奉行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的立场。

双方一致认为,两国经贸合作发展前景广阔,应进一步挖掘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加强双边服务贸易和技术合作,拓展双向投资新领域。

双方同意将鼓励和支持两国工商界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经验和技术交流,推动行业间合作。双方同意致力于构建稳固开放的中英经贸关系,并将共同努力,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合作。(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