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数字化抢救保护名人名家作品

2008-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19日电利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以数字化形式留存各类经典艺术珍品,传承优秀文化――上海老艺术家作品数字化抢救工程进行一年多来成绩斐然:抢救25位音乐家的作品1502首,共计9700分钟;完成了7位音乐家、30位越剧艺人共计10200分钟的“口述历史”拍摄。这些资料跨度80年,记录了“海派文化

”的辉煌。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启动的数字化抢救工作,使一批名人名家的作品获得新生和“永生”。著名作曲家朱践耳先生成为这项抢救工程的首位受益人。2006年初,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节目资料中心将朱先生收藏的不同载体的个人作品,数字化抢救为30盘光碟。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慧芬从艺几十年来的所有作品,也从磁带或录像带上转存到了近70张可长期保存的光盘上。

据了解,上海老艺术家作品数字化抢救工程是一项非营利性工作,项目重点是珍贵资料的抢救以及永久性留存珍贵艺术档案。同时,这些珍贵艺术档案也将在艺术家许可的前提下,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公益性视听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