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剧团携《莎姆雷特》亮相国家大剧院

2008-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近日,台湾屏风剧团表演班登上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舞台,为观众们献上他们的保留剧目――情景喜剧《莎姆雷特》。这也是台湾艺术团体首次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剧目。

《莎姆雷特》的导演是台湾三大民间剧团之一“屏风剧团”的领军人物李国修。他介绍说,此剧灵感来自于莎士比

亚的经典名著《哈姆雷特》。该剧将丹麦王子哈姆雷特关于“生存还是死亡”的追问穿越国度与时空,融于新的创作之中,通过“戏中戏”的结构,巧妙地将《哈姆雷特》中的主题、场面及内容嫁接到屏风剧团表演班的生存状态中,将戏中人物和现实人物的悲喜并置,产生了新的意味和情趣。屏风剧团表演班从成立到现在已经二十一年,一向坚持原创,已有保留剧目三十余出,不仅有《莎姆雷特》这样的情景喜剧,还有多种不同风格的剧作,有些剧作还带有强烈的探索实验色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