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在线:求是创新 伴民同行

2008-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许群、黄会清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杭州1月19日电“日暮乡关何处是?浙江在线伴我行。”这幅挂在浙江在线办公室的对联,正是浙江在线发挥自身特点服务大众的生动写照。

坐在浙江在线演播室,总编辑陈建华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浙江在线9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工作经验,成绩是令人瞩目的:今天的浙江在线已经成为新兴的省级主流

媒体和浙江第一新闻门户网站。目前,浙江在线每天新闻信息更新量在3000条以上,日均页面访问量已达750万,国际综合排名在国内同类网站中名列前茅。

然而更引起记者兴趣的却是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网事”。陈建华现场随机点击鼠标,向记者讲述着浙江在线的一个个栏目。当点到“走向和谐・浙江一日”栏目时,令人眼前一亮。据介绍,2007年5月25日,一个平常的日子。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发起、全省70多家网络媒体共同参与的大型网络行动――“走向和谐・浙江一日”网络总动员盛大登场。从当天零时到次日零时,各路网络记者、通讯员和网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采集记录当地发生的各类事件、人物、场景和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交往状态,从而真实、直观、生动地反映浙江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等方面的动态和成就。从凌晨诞生的婴儿的第一声啼哭,到晚上24时高考生结束一天的复习进入梦乡;从“两院”院士到一线工人、社区居民、田头农民……引起网民广泛的参与和互动。

2007年年底,浙江在线换上了一副新面孔。全新改版的浙江在线,努力实践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途径、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人们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的要求,本着“新闻更加贴近、互动更加充分、主页更加强势”的思路,新闻信息容量大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