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龙网:让主流舆论在虚拟世界深深扎根

2008-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舵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北京的退休工人左彦如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在千龙网上的一个帖子能带来如此大的影响力。她发出的错峰出行迎奥运的倡议2007年5月经千龙网推出后,已经得到了四千多人的签名响应。在网上自称奥运大妈的左彦如还吸引了《信息时报》、《北京娱乐信报》等多家传统媒体争相报道。

“通过网络社区发现普通人身上的闪光点,然后利用网络媒体的放大作用,将其转变成一种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力量,影响更多的人,这是我们实践政府新闻网站价值取向的一个新探索。”千龙网社区总监谢军告诉记者。作为中国最早的地方政府新闻网站,北京千龙网成立8年来,坚持创新,不懈探索,努力让主流舆论在虚拟世界里深深扎根,取得了良好效果。

2000年2月成立的千龙网是国内第一家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成立的政府新闻网站。千龙网成立初期正值网络媒体兴起的时期,活跃在网络媒体潮头的千龙网创造了辉煌的战绩。

千龙网总编室主任任鹏告诉记者,千龙网之所以在刚成立不久就迅速打响,就是因为不断挖掘互联网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传播优势,探索利用网络互动性充分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给受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近年来,随着网络经济的发展,各种不良信息在商业利益的驱动下横行虚拟世界,互联网的不洁空气引起社会普遍担忧。2006年,千龙网号召全国十四家政府新闻网站发起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并带动许多商业网站参与,赢得了社会好评。千龙网制作的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专题页面图文并茂,内容翔实,最终荣获了中国新闻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