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7年中国网游收入达105.7亿元

2008-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建栋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1月19日电记者陈建栋从日前在苏州召开的2007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获悉,2007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05.7亿元人民币,其中民族原创网络游戏实际销售收入68.8亿元人民币,占网络游戏市场总收入的65.1%。这是自2005年以来,民族原创网络游戏连续3年市场占有率超过60%,表明“

中国创造”已成网络游戏发展支柱。

据统计,2007年从事自主研发的企业达126家,比2006年增加了33家,增幅达35.5%。2007年新投入公测的网络游戏76款,其中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53款,占有率为69.7%。目前,国内已经形成了一批以民族原创游戏为主业、以自主研发为核心竞争力的核心企业群。

民族原创游戏在国内占据主导地位的同时,也纷纷进军海外。目前中国内地有12家网络游戏企业涉足海外业务,有28款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输出到包括北美、欧洲、日本、韩国、东南亚以及港澳台等在内的20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总收入达5500多万美元,比2006年的2000万美元增长175%。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表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在经历了8年的探索后,已经进入了一个高速健康稳定发展的新阶段。在今年底完成“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之后,新闻出版总署将正式推出“中国绿色网络游戏出版工程”,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使绿色网络游戏成为中国游戏市场的主导力量,使网络游戏这一新兴文化产业成为中国主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