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免费开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08-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晓军 通讯员 舒丹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1月19日电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路的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一位工作人员说,该馆将于近日对社会免费开放,目前正积极准备,加强对出入口、卫生间等设备的维护。

据江西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鄢平原介绍,1月底之前,该省将再次向公众免费开放第二批5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

示范基地,它们是: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地、兴国革命历史纪念地和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陵园。

这意味着,江西所有的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部实行免费开放。

去年11月2日,江西省作出决定,为了更好地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励人的作用,从当月5日开始,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方志敏纪念馆、于都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及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纪念碑园、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永新三湾改编旧址等6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第一批向游客免费开放。

据悉,江西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免费开放后,前往参观的观众数量均有大幅攀升。

对于免费开放示范基地的后续工作,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表示,该省正在制定详细方案,增加对示范基地包括财政在内的各种支持,确保工作顺利展开。

他说:“免费开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不仅将更加有效地发挥江西红色资源在进行爱国主义和优良革命传统教育、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积极作用,而且必将有效地进一步推动红色旅游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重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