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关注人民群众身边事

2008-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通讯员 禹爱华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月19日电“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出发,多想有利于发展大局之策,多说有利于社会和谐之话,多关注人民群众身边之事。”昨天下午,湖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省军区礼堂隆重开幕。委员们紧紧围绕改善就业、就医、上学、居住条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缩小城乡、地区、行业

收入差距等现阶段与构建和谐社会密切相关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我们要多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参与新农村的建设。”湖南湘银投资集团董事长齐建湘表示,作为一名老委员,在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能的同时,今年将继续从这两方面入手,为和谐湖南尽微薄之力。“新农村建设要变‘输血’为‘造血’,要给他们多介绍项目,这样才能更长远发展。”从1999年起,齐建湘就在湘潭县仙凤村开展新农村建设,这一点他感受最深。2007年,他为仙凤村新农村建设注入资金350万元,就主要用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如建好了15公里的水泥村道、修建了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和村部办公楼,培植打造可为村民增收的茶油、蔬菜等农副产品项目,并组建了一支建筑队,通过劳务输出为村民增收。如今,该村已成为湖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岳阳三生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万焱波说:“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加强自身建设首先要秉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关心和研究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