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局启动应急预案保枢纽畅通

2008-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郝文杰、许延辉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月19日电18日至19日,河南普降中到大雪,郑州铁路局紧急启动橙色预警,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河南省气象局19日上午10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郑州地区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受大雪影响,河南省境内的大部分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大量旅客纷纷选择铁路出行。19日在郑州火车站进站人流

比往日倍增。为保证旅客平安出行,保证郑州枢纽畅通,郑州铁路局调度指挥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及时调整运输组织方案,客运部门采取套跑车体、增开3对管内临客、增设110个售票窗口等措施,分解客流压力。所有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有近万名干部职工迅速按照分工奔赴车站,24小时清扫道岔积雪。与此同时,机务、车辆、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同时,郑州铁路局各级春运办公室人员、17个春运工作组已于18日12时全部到岗,投入工作,24小时监控雪灾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局管内线路畅通,站车秩序井然,没有造成乘客滞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