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雨雪天气影响大 紧急疏路保畅通

2008-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针对大范围雨雪天气对公路运输造成的影响,我国交通系统采取紧急措施疏路保畅通。

受冷空气东移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月19日至1月21日,我国自西向东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地区以及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雨雪较大,其中,

青海东南部、甘肃中南部、宁夏、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大部、湖北大部、山东南部、苏皖中北部等地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

今天下午,交通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紧急措施。交通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受雨雪天气影响地区的各级交通部门立即启动应对极端灾害天气的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和范围内做好除雪、销雪和公路保畅、突发事件应对等工作。

交通部在通知中要求,要在售票大厅、收费站、公路沿线信息显示牌等装置上24小时不间断滚动发布公路气象和路况信息,提醒广大出行旅客、司乘人员及道路运输企业及时掌握天气和路况情况,同时,利用当地广播、电视、移动通信等各种媒体及时发布信息,引导公众做好春运出行和节日重点物资运输调度和线路调整工作。

交通部今日成立了暴风雨雪天气应急处置临时工作机构,由分管部领导挂帅,同时要求各有关地区交通部门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加强应急处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