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木马病毒遭遇“智能主动防御”

2008-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1月15日,瑞星“智能主动防御”系统推出新功能,大大增强了防护能力和实用性。同时,瑞星展开了一项让利幅度超大的新春网上促销活动,消费者可以以每年30元的超低价格通过网络购买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

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说,2007年瑞星共截获91万新增病毒样本,其中盗号木马和后门病毒相加为84.5%,获取

经济利益仍然是绝大多数病毒制造者的普遍目的。瑞星“智能主动防御”技术的推出,使那些通过发消息、挂键盘钩子、读写内存等方式窃取帐号密码的木马病毒彻底失效,基本上杜绝了上百万种木马病毒对瑞星用户的侵害。到目前为止,瑞星2008版的个人用户已经接近6000万,实践证明,“智能主动防御”技术在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中的应用是极其成功的。

2007年底,瑞星杀毒软件2008版全面采用三层架构的“智能主动防御”技术,不仅通过“行为分析”技术有效地对未知病毒进行判别,同时还对系统中存在的易被病毒、木马攻击的脆弱点进行保护。同时,其独特的双向资源控制技术,不仅可以发现新的威胁,还可以对应用程序进行保护,有效阻止QQ、网络游戏、炒股软件等常用客户端的帐号被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