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九成民众对生物多样性遭破坏表示担忧

2008-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秀荣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8日电欧盟民意调查机构1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欧盟90%的民众对生物多样性以及生态系统遭破坏的情况表示担忧。

根据欧盟委员会下属的民意调查机构“欧洲晴雨表”的调查,欧盟93%的民众认为保护生物多样性是道义责任,应当为之做出不懈努力;75%的人认为生物多样性遭破

坏将会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因此也会给人们的社会福利和生活质量带来不利影响。

调查表明,欧盟27%的民众认为空气和水污染以及工业事故对生物多样性构成最大威胁,其他威胁因素依次为气候变化、森林砍伐和过度捕捞、道路、住房和工业区建设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