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火炬传递发布会在阿拉木图举行

2008-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1月19日电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火炬阿拉木图市传递发布会”18日晚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拉木图市洲际饭店隆重举行。中国驻哈大使张喜云、哈奥组委主席多斯穆罕贝托夫、阿拉木图市副

市长谢伊杜马诺夫等200余位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张喜云大使在致辞中说,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将于2008年3月下旬开始,历时130天。奥运火炬将前往五大洲19个国家的19个城市以及香港和澳门,这将是现代奥运史上路线最长、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接力活动。阿拉木图市是奥运圣火传递的第一站,这不仅是因为哈萨克斯坦与中国接壤,也不仅仅因为哈萨克斯坦位于欧亚中心,更因为哈萨克斯坦在中国外交中不可替代的地位。中哈两国建交16年来,双边关系不断加强,包括体育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奥运火炬的成功传递将再一次印证我们两国坚不可摧的友谊。

哈萨克斯坦奥委会秘书长铁木尔・多瑟姆别托夫在致辞中说,奥运火炬传递对哈萨克斯坦来说是件大事,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信任,哈政府和人民将尽一切努力办好此次奥运火炬在阿拉木图市的传递活动。

阿拉木图市副市长谢里克・塞杜马诺夫在致辞中说,阿拉木图市已经做好奥运火炬传递的一切准备。奥运火炬在阿拉木图市的传递活动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具特色、最具活力的一次火炬传递活动。

包括著名歌星雷姆巴耶娃在内的多位火炬手代表到会祝贺。雷姆巴耶娃一曲《跟着感觉走》,将发布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发布会后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图为火炬传递发布会现场。张春友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