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充当黑手党内奸 西西里大区主席被判刑

2008-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月19日电意大利西西里大区首府巴勒莫法院昨天宣判,该大区主席古法罗犯有“泄露国家机密和勾结黑手党”罪行,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

古法罗也是意大利天主教民主联盟全国委员会副书记,2001年当选为西西里大区主席。2003年巴勒莫检察院对其立案调查,2005年2月法院开庭审理。但令人

不解的是,在此情况下,他仍能在2006年的地区选举中击败中左联盟候选人,连任西西里大区主席。

据法院昨天公布的调查结论,古法罗当选西西里主席后,曾向黑手党头目古塔达乌罗通报警方对其侦缉的情况,还与被判处14年徒刑的西西里“医药大王”、黑手党的同伙阿耶洛秘密勾结。但“结论”同时指出,古法罗勾结的是黑手党个别成员,而不是整个黑手党,故予从轻处罚。对于法院的上述宣判,古法罗表示,这证明他没有勾结黑手党,他将在上诉的同时继续上班,行使大区主席职权。天主教民主联盟及一些中右政党领导人也纷纷发表声明,对法院的判决表示“满意”,对古法罗表示支持。《共和国报》就此发表评论说,西西里黑手党掌握着相当多的选票。因此,除非是百分之百地加入了黑手党,其他都算不了什么,这就是西西里和意大利的现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