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关切以巴冲突升级

2008-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19日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发表声明,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最近的暴力冲突升级表示关切,呼吁双方立即停止冲突。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以关闭加沙过境站切断了加沙的燃料运输等通道,这将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和医院水电供应,加剧食品医疗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短缺。他呼吁双方立即

停止冲突,要求巴武装人员停止袭击以色列目标,敦促以军保持最大克制,强调双方都有义务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和确保平民的安全。

一周来,巴武装分子向以境内发射近200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以军报复袭击加沙,打死30余人,伤近百人。以军昨晚袭击哈马斯占据的内政部等大楼,今晨关闭了所有加沙过境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