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提出1450亿美元减税计划

2008-01-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18日电为防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宣布了一项总额达1450亿美元的减税计划,以刺激经济发展,增加消费开支,保持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

布什称,减税计划应满足几点标准:必须有足够大的数额,可以使经济形势发生变化;必须是建立在广泛基础上的减税;必须立即生效

,但是临时性的。布什说,计划“应建立在直接影响经济增长的广泛免税政策,而不是那种对经济毫无影响的预算计划”。

此次刺激经济的计划涉及的金额,大约占到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约合1400亿到1500亿美元之间,这是经济学家们公认的能够满足经济重新启动的底线。保尔森表示,这一方案中的大部分减税将提供给个人,小部分提供给企业。他还预计,政府和国会能够很快就经济刺激方案达成一致,并付诸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