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赴衡水慰问演出

2008-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记者谌强)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组织的100多名艺术家,连续两天在革命老区河北省衡水市举行“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迎来新春的衡水基层群众中,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送欢乐、下基层”是中国文联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艺术家

深入基层的系列公益慰问演出活动。昨天晚上,由中国文联和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送欢乐、下基层”赴衡水市慰问演出暨衡水市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衡水市体育馆举行。山?、刘福洋、王小燕、陈小涛、王莹、于兰、刘全和、刘全利等知名舞蹈、歌唱、京剧、滑稽演员以及吉林歌舞剧院、吉林市歌舞团、济南杂技团的艺术家们,为衡水观众表演了《江南吟》、《草原骄子》、《变脸》、《节日欢歌》、《蓝色绸吊》、《小鸟与蜜蜂》等精彩的舞蹈、歌曲、戏曲、杂技和滑稽戏节目,一次次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四位老一代著名舞蹈家贾作光、白淑湘、莫德格玛、崔善玉登台表演,更是将联欢晚会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86岁高龄的贾作光表演的独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令全场观众赞叹不已。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还在晚会上举行了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教材捐赠仪式,一批全国知名书画家刚刚创作完成的书画作品,也在晚会上作为新春贺礼赠送给衡水人民。

今天上午,中国文联、中国舞协组织的艺术家演出小分队冒着严寒奔赴深州大冯营乡傅家庄村举行慰问演出,在村头搭起的露天舞台上,为当地农民群众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傅家庄村以及邻近几个村庄的农民们,早早就聚集在露天舞台周围,甚至墙头屋顶都站满了观众,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让农民看得如醉如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