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将加快纳米技术产业化进程

2008-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俄罗斯联邦政府一名官员日前说,俄将在近期出台2015年前纳米技术发展纲要,进一步加快纳米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俄塔社引用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俄发展纳米技术有足够的研究基础和人才储备。目前,俄约有150家机构从事纳米领域的研究工作,另有75家企业从事纳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工作,纳米技术产业的年产

值达到70亿卢布(1美元约合24.5卢布)。

这位官员说,为了给纳米技术发展注入活力,俄今年第一季度将出台2015年前纳米技术发展纲要。纲要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2008年至2011年,将完善现有的纳米技术生产流程,建立高效的研发和产业化机制;第二阶段为2012年至2015年,将为俄纳米产品扩大生产规模、迈入国际市场创造条件。(均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